2010年8月7日 星期六

99夏令營

第一次參加夏令營活動,還是擔任小隊輔老師,讓我很感覺很新奇,
參加活動的每個小朋友都好可愛喔,而且都還會老師老師的叫你,有
的還會來跟你分享秘密呢!
在這短短的兩天裡,活動行程很豐富,我們帶領著小朋友進行許多活
動,在當中也發現有些小朋友是比較內向的,所以都不太敢主動去交
朋友,而我就會帶領她去認識新朋友,活動當中,也有那種講座課程
,每個小朋友也都會認真聽講,午休時間,我就讓那些小朋友們躺在
我的大腿上,看著那些小朋友躺在我腿上睡著讓我有種幸福感覺,到
了吃飯時間,我們都會唸禱詞,也會告訴小朋友們不能浪費糧食,而
且吃的時候要懷抱著感恩、惜福的心,謝謝那些辛苦幫我們煮飯的阿
姨們,開始吃飯時,而我們就會為小朋友們夾菜,到了晚上,我們就
先帶領他們去洗澡、睡覺,但為了隔天的活動,我們排練舞蹈到了
晚才睡,但隔天我們還是要早早就起床,一大早我們就跳給小朋友看
我們前天晚上所排練好的早操舞蹈,教小朋友們跳舞,看見小朋友各
個跳的很開心,我也感到很快樂,心中也有種『一切辛苦都值得』的
感覺,這天上午的行程,是每個小隊進行闖關遊戲,看誰最先完成,
其中有一個坐氣球的遊戲讓我印象深刻,第一次拿著氣球放在腿上,
然後讓小朋友跑過來坐破,害怕氣球的我,還是要拿著氣球讓小朋友
坐,原以為那只是電視才有玩的遊戲,原來真實情況玩起來也挺恐怖
的,到的下午的水球遊戲,每個人也玩的非常快樂,而我也被水潑的
全身溼答答的,此時的氣氛感覺非常融洽呢!
最後把濕衣服換掉後,進行最後的活動,就是公佈這兩天的成績,我
們這隊得到第二名讓我好開心,也我們也一起看著這兩天活動的回憶
錄影片,最後大家就開始說掰掰回家了,還有小朋友會跑過來問說:
「老師,你明年還會再來嗎?」,聽到的當下,真的好感動喔,經過
這兩天的相處,我和每個小朋友都培養出一些感情,所以離別時,讓
我有點感傷,也讓我期待明年的這個時候,再參加這項活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