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8日 星期六

真善美啟能發展中心募發票志工
第一次去募發票感覺很特別,因為那是從前都沒有過的經驗,第一次站在人往人來的火車站,嘴裡喊著「順手捐發票,救救老憨兒」,一開始唸的時候,感覺很彆扭,可是唸久之後,其實一點也不會感覺到彆扭,反而心情還覺得特別快樂,感覺就像是那句「助人為快樂之本」吧!

站在車站裡,看著人來人往的人,有各式各樣不同種類的人,有熱心又善良的人會捐發票給我,也有讓人感覺冷漠的人,還有好奇心很重的小朋友,對我站在車站的行為感到奇怪,總之在這世界上各種人都有。

但我也發現其實大部分的人都是善良的,知道我是募發票來幫助老憨兒,就開始找出身上還有沒有多的發票來幫忙,雖然只是小小的行為,卻會讓人感覺特別溫暖和感動,因為他們小小的行為就可能幫助了無數無家可歸的老憨兒找到可以棲息的地方過著無憂無慮的下半輩子,小的時候他們已經無家可歸,過得生活也比一般人還要辛苦,而我們只要捐出身上那張小小的發票就有機會做善事來幫助他們,能幫助到他們自己的心裡也會感到特別開心,雖然只是做募發票的志工,但過程中我也學習到很多的事,像是:「懂得對人表現出善意,表達出自己的感謝,對自己做的每件事負責,使自己在過程中成長」,做志工是件讓人感到喜悅的事情,也會使自己的生活感到特別充實,過程中的自己也會成長不少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