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1日 星期六

桃園市立圖書館志工 
去圖書館做志工是第二次去,圖書館的工作就是整理歸納書籍,雖然只是這樣簡單的工作,但如果沒有圖書館工作人員的管理,我想我們可能就沒有那麼良好的閱讀環境,想借書也可能會找很久還找不到呢,所以在過程中,我也體會到那些平常管理圖書的管理人員的辛苦,在圖書館裡有上萬本書籍,他們要整理歸納書籍,而換我歸納整理書籍時,我有時還找不到原本書籍的歸納處,每次都要花上一段時間來歸納書籍,而整理書籍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因為書籍很多,所以整理起來就比較麻煩了,但過程中也學習到很多的經驗,也讓我知道如何歸納自己家中的書籍,使自己的書籍看起來不會那麼雜亂,所以做圖書館志工不只是服務人民,還可以學習到一些東西和知識。
不管是做什麼志工,我在過程中都學習到很多的經驗,讓我的生活過得特別充實,也學習到很多的知識和做人處事的道理,心情也感到特別喜悅,也感受到「助人為快樂之本」的意義,而那種快樂是無法用言語說明的,其實快樂很簡單,只要自己一個小小的幫助,就會讓自己和別人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